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季度价格分析报告:限购令带动房租涨两成

广州日报  2011-04-26 18:02

[摘要] 广州一季度价格分析报告出炉,房地产“限购”带动房租价格涨两成。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物价局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价格形势分析报告中获悉,受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广州一季度价格分析报告出炉,房地产“限购”带动房租价格涨两成。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物价局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价格形势分析报告中获悉,受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今年季度,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5.4%,较去年同期涨幅高出3.4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水平的5.0%和全省的4.9%,也超过了政府预期调控目标。为此,物价部门准备推出6大政策措施力争稳价安民。

CPI上涨驱动力67%由食品涨价推动

市物价局公布的全市价格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3个月,全市价格总水平涨幅明显。从同比看,今年1~3月份分别上涨5.8%、4.4%、5.9%。从环比看,今年一季度价格总水平则呈稳定回落态势。其中,1月份上涨1.9%,2月份涨幅收窄至1.4%,3月份稳中略降0.3%。从累计看,1月份涨幅为5.8%,1~2月回落至5.1%,1~3月份涨幅扩大至5.4%。市物价局坦承,今年一季度全市CPI指数上升5.4%,超过了预期调控目标。

市物价局进一步的分析表明,造成今年一季度CPI指数显著上涨的推手还是食品价格普遍上涨。市物价局表示,今年一季度食品价格上涨最为突出,达到11.3%,高于的11%和全省的10.3%,且食品价格上涨对总指数上涨的贡献率达67.1%,成为拉动一季度价格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动力。

家庭服务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1.1%

在工业消费品方面,来自物价部门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3月全市工业消费品价格累计上涨2.5%。

此外,由于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施行以及日本地震和北非局势恶化的共同影响,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推动广州市场基础产品价格继续上扬,其中化工原料类、纺织原料类、燃料动力类涨幅分别达到16.5%、8.8%、6.2%。

在服务项目方面,由于需求稳定增长,加上劳动力工资水平不断提高,全市服务项目价格延续上涨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服务项目价格累计上涨3.2%。受需求增加、家政服务人员减少的影响,家庭服务价格大幅度上涨,比去年同期上涨31.1%。节日期间,旅游市场活跃,旅游价格1、2月份迅速攀升,环比分别上涨13.9%、10.9%,随着节后旅游热降温,3月大幅回落15.9%,但整一季度旅游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9.8%。受来穗人员节后返城、租客换租以及房地产“限购令”调控政策出台等因素的影响,私房房租较去年同期上涨21.8%。(记者叶平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