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业地产成房企必然发展方向 房企深耕细分领域

证券日报  2011-04-22 13:06

[摘要] 当冯仑还是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的时候,他直言:“房地产企业‘去住宅化’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特点,未来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形成以商务不动产为主角的竞争格局”。

当冯仑还是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的时候,他直言:“房地产企业‘去住宅化’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特点,未来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形成以商务不动产为主角的竞争格局”。对于离任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之位,冯仑称,人事调整就是为了便于公司向商业地产模式转型奠定基础。为了成功转型,万通地产迈出的步就是,董事局50岁以上的董事全部离开,包括冯仑。

商业地产几乎成为房地产企业必须的发展方向,而发展前景也似乎一片光明。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也表示,随着规划的落实,未来相当一部分新增城镇人口的住房需求将由保障房来满足;房地产市场的格局也将发生重大调整,一半以上的房企将会退出,留下的房企也将逐步向住宅高端化或商业地产转型。

万科总裁郁亮和金地董事长凌克,也都认为我国房地产开发全面进入到商业开发的阶段。

首创置业2010年联手中国基建共同成立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积极涉足商业地产,为地产行业即将到来的升级战做好准备。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创造性的提出了城市新中心的国际化运营模式———“芭蕾雨”。在大城市周边或城际之间打造“以奥特莱斯折扣为龙头”的多种商业业态集群的新型现代产业模式。经过几年的酝酿和一年多的运作,北京房山、浙江湖州、广东佛山、海南万宁等相继投资建设“芭蕾雨”,累计计划投资将超数百亿元。

事实上,近几年来,国内房地产企业纷纷向各个细分领域进军。执着于住宅地产的万科早在2006年就在广东东莞建设了住宅产业基地,保利地产在住宅中增加了养老元素,金地集团秉持“金融+地产”的发展模式。与此同时,国际高端酒店凯悦、洲际等与国内房地产企业联姻的酒店也落成营业。而万达集团独创的“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模式被不断复制,应用到社区发展。

按照冯仑的说法,“去住宅化”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特点,进军商业地产是发展的必然。从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发展情况来看,这种“去住宅化”还多了一层含义,那就是去掉住宅“纯粹居住”的功能,增加养老、旅游、文化等元素在其中。这种表面上丰富住宅功能的做法,实则迎合了人们对健康对娱乐的追求。

或者,从某种角度而言,这种地产也算是商业地产的一种发展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