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调控风头劲 一线城市房价目标"暗语伤人"

生活日报  2011-04-01 08:26

[摘要] 一线城市的华丽外衣下,隐藏着“暗语伤人”的危机,可以化用张爱玲的一句话来形容当前的情况:“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像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

在万众期待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终于不再缄默,分别于28日和29日大限来临之际公布了房价调控目标。号称是最严厉的北京房价目标,首次提出降价成为亮点;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的上海调控目标,也被认为是控制涨幅的目标。

房价调控目标风头正劲,风口浪尖上的四大一线城市缘何难产后迎来一片赞扬?

只看房价目标,会给人四大一线城市的调控力度相对较大的感觉,但实际上,四大一线城市一直是高房价地区,其房价本身就比其他地区高很多,而现在提出的数字上的涨幅,也是建立在高基数的基础上的,即使其涨幅略小于其他地区,而实质上其房价依然高不可攀。

首现降调的房价目标要求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一个“降”字就夺了很多人的眼球,同时也赢得赞许,但冷静下来就会发现,其中大有文章可做。

首先,北京调控目标从诞生起就伴随着更多的意味。其迟迟未出台不能引领房价调控就已经应该记上一过,与众不同的是,其公布于29日晚上,完全违背常理,又是其对中央的消极应付态度的表现。其次,“新建”一词就人为地为房价调控找到空隙,也就意味着房价调控目标的对象是自此以后的新建住房,而原来的一概不被规划。再次,只把“普通”住房纳入到房价调控体系,而在文字上故意忽略了高价高档住房,这在文字表述上就为轻松完成年度目标留下退路。这样一来,房价调控就成了部分住房的调控,而非全部。

另外,在国家大力建设保障房的大形势下,一线城市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多以新建住房为主,这当然就包括了国家为其制定的保障房建设目标,这无疑为房价的总体调控加入了“水分”,使得其更容易在保证高房价的同时完成“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任务。

一线城市的华丽外衣下,隐藏着“暗语伤人”的危机,可以化用张爱玲的一句话来形容当前的情况:“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像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

精彩阅读:

消费预期趋稳 济南“刚需”一族不愿再等房价

楼市组合政策之下 开发商营销策略渐生"变数"

政策频出楼市洗牌在即 省城房产中介如何应对

密集政策调控背景下 济南商业地产能否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