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综合体创造"济南速度"泉城踏上蝶变之路

济南时报  2011-03-25 09:11

[摘要] 去年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的济南,正步入城市综合体快速发展阶段。投资热潮涌动、老商圈复兴之火已点燃、新城区辐射力初显……济南踏上蝶变之路。

城市人均GDP一年4000美元就具备了发展城市综合体的初步条件;人均一年1万美元就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去年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的济南,正步入城市综合体快速发展阶段。投资热潮涌动、老商圈复兴之火已点燃、新城区辐射力初显……济南踏上蝶变之路。

一种效率:城市综合体建设创造“济南速度”

改革开放之初,深圳蛇口工业区竖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巨型标语牌,引领深圳创造出敢为人先的“深圳速度”。在推动城市综合体跨越式大发展中,济南人也在创造着“济南速度”。

2009年8月21日的《济南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的消息,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指出:“要以城市综合体建设为切入点,把投资、建设、发展继续高强度地向前推进。建设开发城市综合体,既是一个投资问题,也是一个城市建设问题,又是一个经济发展问题,能够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和综合社会效益,是推动经济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引擎。”这是济南首次提出打造城市综合体,也是启动城市综合体建设决策的开始。

2009年12月25日的济南经济工作会议上,济南首次明确建设16个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构想。

2011年2月21日,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在济南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指出:“东部新区奥体文博片区初具规模,西部新区西客站片区建设全面展开,滨河新区小清河综合整治工程扎实推进,16个城市综合体招商建设顺利,拉开了城市发展新框架。”

一年半的时间里,三度提及。从中可以看出济南大都市化发展与城市综合体思想观念的叠加融合,标志着济南在建设城市综合体征程上的发展速度。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公布,济南16个城市综合体名称、位置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目前,万达广场商业片区已营业三个多月,银座中心、华强广场、鲁商广场、恒隆广场、明湖湾·开元广场等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对此,山东省地图出版社负责人感触颇深:“10年前,济南地图一年一改版足矣,近两年来一两个月改版一次都跟不上城市变化。”

精彩阅读:

国务院摸底楼市调控成效 地产股大涨原因揭秘

2000亿元城建给力"宜居泉城"老城新区齐进步

六城市新盘探秘:推货或在5月 多数无降价打算

明码标价有漏洞 何不规定商品房销售利润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