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县域户口迁移政策放开 百万农民五年内变市民

山东商报  2011-03-03 09:39

[摘要] 按照通知中提出的八条措施,我省将在未来五年内,将十个中等城市发展为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同时还将把700万农民工变成市民。

昨天,山东省城市化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我省十二五期间全省城镇化发展目标,五年内我省城镇化水平达到55%以上,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按照通知中提出的八条措施,我省将在未来五年内,将十个中等城市发展为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同时还将把700万农民工变成市民。

据介绍,我省城镇化发展与东部发达省份还存在较大差距,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明显的问题突出,小城镇和农村地区发展滞后,制约城镇化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此,相关部门将对《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进行修编,结合全省重点战略的实施,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培育青岛—潍坊—日照、烟台—威海、东营—滨州等城镇群,推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加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城镇化过程中,农民工市民化一直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在未来五年内,我省将推进全省700多万农民工市民化。

据介绍,未来我省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将健全住房保障体制,开展农民工纳入城市保障性住房试点,解决农民工的住房困难问题。为做好农民工技术培训,我省还将设立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相关部门表示,作为配套保障机制,我省还将完善各种社会保障制度,破解农民工市民化的户籍障碍,在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基础上,全面放开县域内户口迁移政策,合理降低外来人员的落户条件。

五年内再添十个大城市

按照规划,我省将结合全省重点战略的实施,以“一群一圈一区一带”为主体,进一步优化城镇体系格局。争取用3-5年时间,将即墨、胶南、滕州、龙口、寿光、诸城、新泰、荣成、文登、邹平10个中等城市发展成为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将章丘、胶州、平度等24个中小城市发展为中等城市;对96个国家重点镇和252个省级中心镇,有步骤的实施扩权强镇,赋予其相应的管理权和执法权。在十二五期间,使100个小城镇镇区人口达到3万人以上,将其中20个左右的小城镇培植成为5万人以上的小城市。此外结合农村住房建设,全省将建8000个新型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