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警方展开出租房管理行动 违规出租房屋将受罚

济南时报  2011-02-23 09:06

[摘要] 时报2月22日讯 从现在开始至6月底,我市公安机关将在全市开展暂住人口租赁房屋服务管理专项行动

时报2月22日讯 从现在开始至6月底,我市公安机关将在全市开展暂住人口租赁房屋服务管理专项行动,以更好的保障广大外来人员的合法权益,有效打击潜入我市的流窜犯、逃犯等不法分子,以及违规出租房屋等不法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今年开始,针对在济购买住房人员、投资经商或长期务工的外来人员逐年增加,济南市公安局在原《暂住证》有效期限最长为1年的基础上,首次推出了3年有效期《暂住证》,从而可以使这部分常年在济暂住的人员减少了需每年换证的麻烦。外来人口办理《暂住证》全部免费。

近年来,在我市目前的房屋租赁过程中,存在着许多违反法律规定的现象,如:不少房东进行房屋租赁时,只管收取租金,对承租人身份证件、个人基本信息、租房后房屋使用等情况不管不问,也不去派出所办理登记备案。有的房主直到房客被公安机关抓获、自己受到公安机关处罚后才如梦初醒,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我市(包括县、市)所有出租房屋的市民注意,没到派出所进行房屋出租登记的,请尽快登记。请广大出租房主在房客入住后24内认真填写《暂住户口登记簿》,详细登记房客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基本情况,并且在3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备案,督促房客及时到派出所申领暂住证。要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加强对房客的管理。对违反管理规定的出租房主,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罚。

精彩推荐:

限购令对房租上涨无影响 中介联手炒作是根源

十五过后进入租房旺季 济南房租普涨一二百元

政策打压购房欲望 济南出租房或将整体涨价

房客春节回家 房东却私自让亲戚住进出租房

标签:出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