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全国新增土地储备排行榜 十大房企囤地4.3亿平

京华时报   2011-02-18 08:47

[摘要] 本报讯(记者鲁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天发布的“2010全国房企土地储备排行榜”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国土地的储备排名前十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囤地总面积超过4.3亿平方米,若以人均30平方米的居住空间计算,这些土地足够1400万人居住。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深入,2011年,各大房企的拿地节奏将会放缓。

本报讯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天发布的“2010房企土地储备排行榜”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土地的储备排名前十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囤地总面积超过4.3亿平方米,若以人均30平方米的居住空间计算,这些土地足够1400万人居住。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深入,2011年,各大房企的拿地节奏将会放缓。

榜单显示,恒大、绿地和碧桂园分别以9600万平方米、4692万平方米、4632万平方米,排名“房企土地储备排行榜”前三位。而前十大“地主”的土地储备总计有4.32亿平方米,若以人均30平方米计算,足够1400万人的居住;若以户均90平方米计算,则够500万户居住。

2010年,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突飞猛进,年度销售总额为5275万平方米,以此计算,目前这十大企业的土地储备足够它们开发8年之久。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同时发布的“2010新增土地储备排行榜”显示,2010年新增土地排行榜前十房企的拿地总面积竟然达到1.64亿平方米,多数企业去年拿地面积都远超往年,其中恒大新增土地5098万平方米,万科新增土地2957万平方米,保利地产、中铁置业的表现也非常的抢眼。

两个榜单中,恒大均以大幅的优势遥遥领跑,成为当之无愧的“地王”。按其2010年的合约销售面积推算,恒大目前的土地储备够其销售12年。2010年销售额破千亿的万科,总土地储备优势则不明显,仅居第六名,但其2010年新增土地储备2957万平方米,排名第二位。据了解,万科2010年的销售面积为847万平方米,以此计算,目前其土地储备只够开发4年的,是前十名房企中最“窘迫”的。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相关人员表示,上述榜单的统计基础数据均来自各公司2009年年报、2010年半年报、上市公司公告等公开资料。土地储备面积均以建筑面积计算,由于部分公司只公布了相关地块的占地面积,故在相关数据计算中,按用地性质的不同将占地面积乘以容积率,最终得出建筑面积。这位负责人指出,各大房企在2010年大量购进土地等资产,与2010年通货膨胀有密切关系,这就是政策越收越紧、但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却前所未有的原因。

牟增彬表示,从榜单的数据来看,房企土地储备非常惊人,但也不能一概判定开发商是在囤积土地,应该从开发企业的开发能力来衡量其土地储备,如果开发能力强,多储备土地就是出于企业正常经营的需要;如果储备量大幅超过其开发能力,则会影响市场供应。牟增彬认为,2011年的调控严厉程度和深入程度将大大改变市场预期,从而影响房企拿地的积极性和节奏,因而今年房企拿地规模会低于去年。

精彩推荐:

1月土地市场频现"流拍" 接近200万平米

1月济南3块土地成交 折合楼面地价每平1100-1500元

济南推2011首批5块居住和商业金融业建设用地

国土部暂停6房企土地竞买资格 最甚者"荒地"16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