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城房屋租赁市场急速升温 节后租房"下手"要快

济南日报  2011-02-10 08:48

[摘要] 春节长假过后,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和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返济,使得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市场上哪些房源较为紧俏?租赁价格有无变化?此时租房应注意哪些问题?

春节长假过后,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和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返济,使得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市场上哪些房源较为紧俏?租赁价格有无变化?此时租房应注意哪些问题?

小户型受青睐

“春节前回老家,退掉了原来租住的房子,节后急需房屋一套。”在某知名房屋租赁网站上,记者看到,类似内容的帖子非常多。记者走访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春节假期刚过,有不少房屋求租者前来咨询、登记。

经七路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主要租房人群是外来务工者及大中专院校学生。从登记的信息分析,商业区和高校附近的中低档房子青睐,尤其是两室一厅的房子特别受欢迎。“从往年情况看,节后几天房屋租赁市场会迎来活跃期,预计本月中旬会迎来高峰。”

租赁价格略有上涨

多家房产中介人士介绍,由于春节刚过,还未到租赁高峰,许多地区房源租金价格仍然维持在节前水平,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等到高校开学和正月十五以后农民工大量返城,租赁高峰将到来,租金会水涨船高。“按照往年规律,预计到时房租会涨10%到15%左右。”

也有房产中介称,虽然租房高峰未至,但一些热点区域的房屋租金开始微涨。以解放桥附近的两室一厅房子为例,节前租金约1200元/月,现在业主报价已涨至1300元/月。

业内人士提醒说,租房者首先要“速战速决”。节后租房切忌犹豫不决,看到中意的房子要尽快签约,因为客户量远大于房源量,稍微犹豫就会失去称心如意的房子。其次,多种途径找寻房源。租房者如果想省下中介费用,可以到居民区信息公告栏中发布求租信息,同时关注张贴的租房信息。再次,年轻人可通过网络寻找房源,但要仔细辨别信息真伪。最后,租金承受能力有限的租房者可考虑与同事或同学合租。租房者要与合租对象对租金的承担方式事先说清楚,以免产生纠纷。

热点阅读:

市场加息呼声高涨 存款利息今年有望上调2-3次

三大困扰现身租房市场 分隔出租频出现二房东擅自外租

国土部:楼市调控第三波启动指向土地市场

一手市场购买力向外移 二手市场大户型受偏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