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住建部:北京住房公积金放贷不超15个工作日

北京日报  2011-01-27 13:17

[摘要] 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申请资料齐全,贷款中心审核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符合贷款发放条件的,抵押登记后的放款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

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申请资料齐全,贷款中心审核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符合贷款发放条件的,抵押登记后的放款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前后合计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工作流程、办理时限明确规定,公积金缴存人提取公积金手续齐全,应当场办理。

多位公积金缴存人和业内人士认为,住建部首次统一各地公积金的各项服务办理时限,有利于各地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而北京公积金的服务水平基本都符合或高于住建部的要求。

对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建部要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都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管理中心审核、签订合同、办理贷款担保抵押、受委托银行发放贷款等流程办理,贷款申请资料齐全,审核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符合贷款发放条件的,从房产抵押登记到放款之间的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

“北京市民从申请借款申请到放款,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项公积金服务办理时限基本都在本次住建部要求的时限之内,提前还贷等业务办理需要的时间甚至还优于住建部要求达到的水平。“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采取自由还贷方式,只要借款人在合同明确的自动扣款当日前的3个工作日之前提出提前还贷申请,并把提前还贷数额存到还款账户内,就会完成自动扣划,比住建部‘5个工作日’的时限要求更加超前。”他说。

“由于北京公积金放款速度加快,现在的二手房业主在选择买家时已经不再像前两年那样‘只接受商贷,不接受公积金’了。”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介绍,自去年4月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以来,尤其是加息后,相比住房商业贷款,利率优惠的公积金贷款虽然受贷款额度限制,但还是越来越受购房人的欢迎。特别是最近因为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的优惠,恢复基准利率,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的利率差愈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