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开发商在限购令抑制下推货如同"挤牙膏"

广州日报  2011-01-25 13:47

[摘要] 以房产税在部分城市出台在即为标志,2011年尚未过一个月,楼市第三轮调控的帷幕似乎已经在轻轻拉开。

以房产税在部分城市出台在即为标志,2011年尚未过一个月,楼市第三轮调控的帷幕似乎已经在轻轻拉开。

而在此前已经出台了限购令的广州,房价的上涨势头虽然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升势依然未变。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楼市发现,在限购令抑制下,楼市的新增供应也是“看菜食饭”,每周的新增供应量都如同“挤牙膏”,推货节奏比往年有所减慢。

市场动态:

周边楼盘小量推货卖得火

进入2011年以来,广州中心城区的新开盘少之又少,不少楼盘仍处在储客阶段,开发商虽然以一些活动保持住楼盘的人气,但是有些楼盘连具体的销售价格都不透露。像位于天河北的某楼盘,上周末搞登记享优惠活动,买价要凭20万元存款证明现场登记,享受9.7折优惠,其他优惠未定。

而在外围区域,开发商少量推出的新货由于总价不高或者地段优势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位于南沙区距地铁站只有约500米的某楼盘此前一个周末加推两栋共200多套洋房,户型为87~100平方米小三房,均价只要7500元/平方米还带装修,开盘当天洋房单位就全部卖光了。

供应情况:

全市十区可售货量约8.14万套

在通过限购压抑需求的同时,增加供应量被视为调控楼价的另一重要措施。根据经纬行研究中心对广州楼盘的不完全调研统计,今年广州十区新增供应达6.06万套,同比增长23.4%,新增货量恢复到常态水平。加上当前十区在售余货约2.08万套,全市十区的可售货量约8.14万套,计约895万平方米。尽管总供应量恢复常态水平,但仍难以改变供求关系使之向供过于求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