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五大房企成绩单勾勒去年楼市 均超额完成任务(图)

重庆时报  2011-01-13 13:37

[摘要] 随着近两日,金地和保利的年度简报公告的陆续发布,至此,国内五大知名房企万保金龙恒的去年成绩单已清晰呈现。有意思的是,在楼市调控加码的2010年,上述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并未受到打压,在圆满收官的同时,还不忘加紧拿地。

随着近两日,金地和保利的年度简报公告的陆续发布,至此,国内五大知名房企万保金龙恒的去年成绩单已清晰呈现。有意思的是,在楼市调控加码的2010年,上述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并未受到打压,在圆满收官的同时,还不忘加紧拿地。

它们都超额完成任务

从已经公开的数据来看,在去年的楼市中,万科(000002)不负国内房企老大哥的称号。该公司成为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企业,其在简报中更是用“完美”收官,来评价自己去年的成绩。

知名央企的保利,也毫不逊色。其昨日发布公告称,其去年全年完成签约面积688.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7%;实现签约金额661.68亿元,同比增长52.53%。

作为本土龙头房企之一的龙湖(00960.HK),也早在去年11月7日就欣然宣布,该集团已于11月上旬提早完成了2010年全年合同销售248亿元人民币的目标。全年其累计合同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三成以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八成以上,超过年度目标三成以上。

此外,金地(600383)和恒大(03333.HK)也超额完成任务。恒 大更是在10月份大幅超越400亿元的年度合约销售目标。

全款买房占比提高

去年是调控政策最为密集的一年。

楼市如何,记者从这些简报中找到了答案。

作为顺应市场的两家房企,恒 大和万科成为赢家之一。去年全年,恒 大四个季度的销售额保持着比较平稳的增长。

此外,万科坦率地提到了此轮调控,认为政策的执行是严格、到位的。他们提供了2010年的销售数据称,2010年购房者一次性付款的占比明显提高,2009年这一比例为18%,而2010年则高达26%,其中9月底政策出台后的第四季度更是达到了32%。其表示,“这一变化充分体现了房贷紧缩对客户杠杆化水平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