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山东:“稳定的土地政策”是农民的“定心丸”

新华网   2011-01-04 14:45

[摘要]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3日电“这五年我家变化可不小。家庭收入高了,添了些大件的电器,去年还新装修了房子。”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穆李村农民李传进高兴地告诉记者。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3日电 “这五年我家变化可不小。家庭收入高了,添了些大件的电器,去年还新装修了房子。”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穆李村农民李传进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传进一家4口人,儿子在北京打工,女儿在上大学,老两口在家种地。农闲时候,李传进也随建筑队打工。

谈起过去5年的变化,49岁的李传进像打开了话匣子。

“以前算上成本,加上各种税负,负担很重,家庭收入不高。”他告诉记者,不用上缴农业税带给老百姓不少实惠,“现在国家不仅不要钱了,还给咱老百姓贴钱。”

从2006年1月1日起,我国全面取消了农业税。李传进家有4亩地,3亩地种苹果,1亩地种小麦和玉米。之前仅是粮食享有国家补贴,最近也上报了苹果树的棵数,李传进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2011年苹果树可能也要有补贴了。”

李传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的苹果卖给果贩子都要两元多一斤,而几年前市场价也就是一元钱一斤,年收入满打满算也就3万元,而现在一年吃喝下来还能剩下4万元,经济上宽裕多了。

得益于“十一五“好政策的李传进说,下一个5年,最渴望国家政策能够长久,给老百姓的优惠政策也继续落实、到位。“希望土地政策长期稳定,农民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安排自己的作物。一旦不叫种地了,一下子转型转不过来。现在有地种,不用出家门,农闲时还可以打打工,收入还是可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