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将出新规严把购房"网签"关 遏制炒房行为

济南日报  2010-12-23 08:24

[摘要] 市城乡建设委发出“禁炒令”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出台的措施比较实,短期炒房行为可能被遏制,但关键还要看落实情况。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确保“禁炒令”落到实处,建设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出台售楼处标准化管理相关规定,卡住“网签”关口。

市城乡建设委发出“禁炒令”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出台的措施比较实,短期炒房行为可能被遏制,但关键还要看落实情况。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确保“禁炒令”落到实处,建设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出台售楼处标准化管理相关规定,卡住“网签”关口。

“几乎每个楼盘都有炒房者”

一套40万元的房子,炒房者完全可能加价到45万以上,扣除交的2万元改合同费,还可赚3万元甚至更多

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禁炒令”后,已有多个开发商明确表示,今后除直系亲属之间申请变更买受人信息外,其他情况下申请变更合同,一律不予办理。多个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禁炒令”实施后,申请改合同的人已比以前少了许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禁炒令”出台以前,几乎每个楼盘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通过改合同炒房行为,“此前好多置业顾问都在帮着做,越是投资价值比较明显的楼盘,这种情况越多”。一般情况下,购房者改合同,需要向售楼人员支付一定的费用,每笔至少2万元左右。在市中区某高档楼盘,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在改合同时,开发商收取了7万元费用,创下了改合同的收费纪录。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炒房者而言,这笔钱会转嫁给接手的购房者。比如一套40万元的房子,炒房者完全可能加价到45万以上,扣除交的两万元改合同费,还可赚3万元甚至更多。”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除了收费帮购房者改合同外,不少开发商此前还通过内部认购等形式,提前把位置、户型、楼层都不错的房子定下,既可造成销售火爆、房源紧缺的假象,还可在合适的时机将这批房子推出,赚取房价上涨带来的高额利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