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借规划炒作 燕郊均价再次逼进万元

北京晚报   2010-12-10 11:33

[摘要] 11月10日,河北省在北京举行“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这使得距离北京最近的燕郊楼市反应十分敏锐,到燕郊看房买房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据记者了解,燕郊各大楼盘从11月中旬起,已经开始纷纷提价,涨幅从10%到15%不等,均价达到9000元/平方米,甚至有的燕郊开发商喊出“明年房价翻一番”的口号。

开发商借规划炒作,燕郊大盘均价再次逼进万元

11月10日,河北省在北京举行“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这使得距离北京最近的燕郊楼市反应十分敏锐,到燕郊看房买房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据记者了解,燕郊各大楼盘从11月中旬起,已经开始纷纷提价,涨幅从10%到15%不等,均价达到9000元/平方米,甚至有的燕郊开发商喊出“明年房价翻一番”的口号。

燕郊的房价在今年几经沉浮,这样的“起落”和通州、海南等区域房价变化有着惊人的相似,本报记者将探寻燕郊楼市价格近期暴涨的迷雾背后,到底掩盖了哪些真相?

燕郊规划谁作主?

今年11月10日,河北省举行了“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正式启动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工作。根据这次规划的蓝图显示,燕郊所处的三河将和大厂、香河一起被整合建设为“京东新城”,与此同时,通往燕郊的轻轨,明年年底就会开工。河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上比当年深圳更优惠”。

这一利好消息使得二次调控以来变得冷清的燕郊楼市再度升温,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是燕郊一些开发商开始对外“介绍”这些“规划”,如燕郊电话区号全部变成010,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致电上上城、天洋城、燕京航城等所有燕郊在售大盘,大部分的销售人员表示近期涨价是因为燕郊将要通轻轨了,而具体什么时候通车则众说纷纭,上上城的销售人员甚至告诉记者明年就能通车。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燕郊轻轨线路图中发现,所谓的燕郊线是从目前还在施工的六号线延伸出来的,而六号线也需要在2012年才能通车。

“从规划到实施是需要一定时间,尤其是两个不同的区域相互合作,那就更需要双方沟通、合作。”原首规委副总设计师谢远骥告诉记者,河北省要打造的“环首都经济圈”不可能马上就能“变现”,“规划本身是好事,但是过度透支这种规划的利好就会造成后继乏力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