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保定房价快速上涨 每平米均价突破6000元

燕赵都市报  2010-12-07 10:04

[摘要] 2003年河北省保定市区房价大致在800-900元,2006年近上涨到2000元左右,到2008年初一些新楼开盘价就达到了3200元,年底一些封顶楼盘变成了3800元,到2010年底,保定市区地段适中、户形合理的房子,均价已达到6000元上下。越来越快的房价上涨速度令许多保定市民眼花缭乱,是跟风,还是等待,这成了一个问题。

2003年河北省保定市区房价大致在800-900元,2006年近上涨到2000元左右,到2008年初一些新楼开盘价就达到了3200元,年底一些封顶楼盘变成了3800元,到2010年底,保定市区地段适中、户形合理的房子,均价已达到6000元上下。越来越快的房价上涨速度令许多保定市民眼花缭乱,是跟风,还是等待,这成了一个问题。

多年以来,令保定市民感到欣慰的是房价一直在全省地市级城市中,甚至比一些发达的县级市还要低,这足以令喜爱美食的保定人口袋中有了“吃”的本钱。然而,近几年来,保定市却出现了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而且越来越明显的出现加速度,用网友的说就是“保定房价迎来6000元时代”。

房子快得一月一个价

保定市的一位中年朋友这样介绍他的买房经历:1998年,在保定市区东关一带买了一套近百平米的房子,房价730元,这还是外部价,据说内部价更低。2004年在保定北关一带,以850元买了一套130多平的房子。次年单位集资建房,房价已升到近1400元,他因价高而放弃了这次机会。没想到此后的几年里,房价在快速上涨,让他都不敢想象。

2003年之前,在保定生活的人们,对于购房始终有一种优雅的心态,什么时候清闲了,到各售楼部去转一转,几个月之后做决定也为时不晚。2005年,在保定人的一片惊呼声中,保定房价房价飙升,涨幅高达25%。虽然之后保定楼市增速放缓,2007年个别楼盘,如东方家园等达到了3000。但是仅仅三年之后,到今年保定一些地段相对较好的楼盘已经突破6000,三年时间房价涨了一倍!

今年以来,“金九银十”过后保定房价不降反涨。记者发现,位于保定市北市区长城北大街中心医院附近的高层楼盘“直隶尚都[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现在均价6100元每平方米;高开区的高层华中国宅华园均价也达到6000元每平方米。一些楼盘虽未突破6000,但涨价迅猛,如,保定市北市区一处楼盘,九月份均价还是4430元每平米,到10月27日即涨到均价5700元每平米,一月时间涨价1270元,涨幅高达28.67%。

现在的保定楼市,可谓新盘频出,房价快涨,除了市区南部和一些偏远地区的楼盘,其它地方均出现大幅度涨价,有的楼盘甚至出现一月一个价,让人们无所适从。消费者苦叹买房难,专家建议大家理性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