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扩容提质"强筋壮骨"强化城市综合体建设

生活日报  2010-11-23 14:38

[摘要] 健身、就餐、购物、看电影……新建成的山东省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成为市民的周末好去处。这个方圆近1平方公里的区域,正迅速聚集着餐饮、娱乐、购物、办公资源,成为一座初具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和济南地标性城市建筑群。

健身、就餐、购物、看电影……新建成的山东省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成为市民的周末好去处。这个方圆近1平方公里的区域,正迅速聚集着餐饮、娱乐、购物、办公资源,成为一座初具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和济南地标性城市建筑群。

济南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至10年,济南市建成区面积将达450平方公里,承载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奥体中心、文化中心、枢纽中心等多种功能。

有“聚宝盆”之称的16个城市综合体,将把城市总容积率由现在的1.7改写到2.5。济南将成为人口承载能力更大、辐射带动能力更强、服务功能更完善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由于历史欠账等原因,济南城市化率只有63%。老城发育不良,新城发展不够,不但制约了产业发展,也留不住高端人才和企业。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济南市委、市政府坚持城市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为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强大平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强调:“要处理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与转方式、调结构的关系,使城市建设、产业布局更好地造福市民、支撑发展。”

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进程中,济南科学规划城市功能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举办国际 (论坛 新闻)园林花卉博览会和全运会为契机,全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强化城市综合体建设,为城市“强筋壮骨”;加快发展以金融、软件、旅游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为城市“造血增肌”。在济南东部崭新的奥体文博片区和高新区内,大工程、新项目接连不断,引领210平方公里的东部新区强势崛起;西部京沪高铁西客站雏形已现,省会文化中心动工兴建,老机场搬迁结束,规划建设120平方公里的“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将把济南带向“高铁时代”。作为第二个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济南自主品牌软件上榜企业数连续4年位居之首。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先后落户济南。

服务业是泉城大规模城市综合体建设的“填充”,也是济南转方式调结构、发挥省会优势的。济南出台了加快发展金融业、物流业、会展业、软件业、服务外包、总部经济等政策措施,强力推进7个重点服务业城区、30个重点园区、100个重点企业建设。2009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710.7亿元,占GDP比重达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