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特别关注:中国控制物价 外媒关切房地产市场

新京报  2010-11-21 10:15

[摘要]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必要时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在中国经济依然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发动机”作用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的上述决定立即引发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外媒也纷纷为最近中国的物价上涨问题“把脉”。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必要时对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在中国经济依然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发动机”作用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的上述决定立即引发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外媒也纷纷为最近中国的物价上涨问题“把脉”。

中国通胀让世界“不安”

18日,英国《金融时报》刊发题为“通胀之忧将影响中国经济”的报道。报道说,10月,中国“令人意想不到”的物价上涨让全世界的股票和期货市场都“寝食难安”,“当中国政府刚释放出将控制物价的信号时,全球投资者们都开始抛售手头的股票和期货,他们预测,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实质性减缓。”

至于物价上涨的原因,文章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自然灾害是重要原因,但除此之外,“中国的通胀之忧背后还有更关键的因素。”

文章称,最首要的因素是中国过去数年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低位的利率及大规模增长的信贷成为中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主要贡献者,但这也加大了通胀的压力”。此外,文章认为,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上升也是推动物价上涨的重要变量。

另一英国媒体的报道也认为,此次物价上涨,货币是主要背景。报道称,同2007年的物价上涨不同,那时因为蓝耳病导致生猪产量下降,而此次并没有主要物资的供应量下降问题。“此次物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基本与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一样———巨大的国内流动性过剩,它对中国食品价格构成了巨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