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一周楼市动态 开盘节奏加快

生活日报   2010-11-19 08:33

[摘要] 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一周楼市动态 开盘节奏加快

北京: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

由于北京即将在 12月1日正式执行《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了较明显的加快,11月上半月共有14个住宅项目入市,环比10月下半月上市量有了明显增加,10月份全月仅15个项目获预售。

从周度成交来看,11月周新房住宅成交 3509套,34万平米,第二周成交水平出现下降,共成交2575套,26.2万平米,环比上周下降了36.3%、22.9%。根据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期+现)共成交 6259套,62.4万平米,剔除掉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成交2885套,34.43万平米后,11月上半月纯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为3374套,27.94万平米。与10月下半月比较来看,环比下降了2% 、36.4%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1%、24.5%。剔除保障性住房后,可以看出市场成交主体已明显向中小户型转化。

广州:开发商自掏腰包垫首付

自“10·15”穗版新政之后,市场情况逆转而下,部分广州开发商甚至开始自掏腰包帮购房者垫付首付款项。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了,当下政策限购措施逼得开发商不得不这样做,尤其最近一个月,这样的情况越发多了。”广州地产专家邓浩志表示。

他说,由于银行按揭只认购房者,所以购房者还需和开发商私下签订一份借贷协议。目前开发商售楼的钱都进入一个名为“项目预售款监控账户”里,而这是银行来监控的账本,开发商只能是专项专款用于项目建设等。“后市如果发生变化,开发商、购房者都会有风险的。”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律师柳青表示,购房者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购房,可能产生断供;另一方面,开发商垫资首付以办理按揭业务,也不排除涉嫌金融骗贷的可能。但最终事件如何,还需看具体情况而定。

【楼市十大重磅事件】 【楼市十大关键词】 【热点专题】 【11.28看房团报名】

热点推荐:

土地供应年底"赶集" 济南更是要赶末班车

济南楼市热度不减 楼盘打折的不少低价却难求

济南展翼西进正当时 西部城区强劲势头在发力

济南市商品房11月17日成交分析 总共成交123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