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兆辉:加息对开发商影响不大 对已贷款购房人影响大

房天下  作者:地产连线  2010-10-20 11:32

[摘要] 整体来看,这是前期调控的一种延续,其对市场影响的效果,可能更大的是股市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度并不大。房地产消费群层面只能影响少数长期投资者,对房价的影响不会有明显效果,短期略有抑制作用,中长期甚至会助长房价。

搜房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搜房网记者时间连线业内,就此问题进行分析。

济南麦杰地产机构副总经理 刘兆辉

搜房网:19日晚,时隔三年央行首度加息,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您怎么看待这次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刘兆辉:其对房地产涉及的几个影响面,个人认为如下:,整体来看,这是前期调控的一种延续,其对市场影响的效果,可能更大的是股市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度并不大。房地产消费群层面只能影响少数长期投资者,对房价的影响不会有明显效果,短期略有抑制作用,中长期甚至会助长房价;

第二,此次调息受影响,个人认为是已经贷款购房的业主们,这个群体数量巨大,而且大部分购房时压力就很大,现在加息对其还款压力无疑雪上加霜。其次是对开发商资金链的影响,由于前期的政策,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开发商的贷款条件,其贷款数量受限;而且,这么多年的房地产市场经验验证,开发商早晚要把增加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第三,此次调息,个人认为不会调控政策的结束。原因之一,是目前市场仍处于上涨势头,而此次调息效果对市场影响不大,需要继续调控;其二,新的政策已经在局部地区或者城市试行,整体调控并未收尾。

搜房网:您说的接下来的政策,是不是指房产税?现在各地陆续出台限购令,您认为济南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刘兆辉:房产税是大政策,房产税出台之前还会有小的政策调整和出台。至于限购令,我认为济南短期内不会出台。

搜房网:感谢刘总接受搜房网的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