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炒房客急于出手 河北燕郊二手房房价遭遇大跌

北京晚报   2010-10-14 17:24

[摘要] 二手房市场正在遭遇“二次调控”以来的最大冲击。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0月上旬二手房总成交量为1948套,相比9月上旬创造的新政后最高峰5322套下调了63.4%。而二手房均价也一改在9月出现的上涨势头,价格急转直下。

二手房市场正在遭遇“二次调控”以来的冲击。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0月上旬二手房总成交量为1948套,相比9月上旬创造的新政后峰5322套下调了63.4%。而二手房均价也一改在9月出现的上涨势头,价格急转直下。

炒房客急于出手

10月10日,记者来到中高档住宅集中区域的朝青板块,在这里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10月以来,在中介挂牌的二手房房源增加了近四成,有些卖家还特别要求标明房子“急售”。据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小何透露,这批急于出售房源的卖家以投资型客户为主。

来自东北的李先生在国美城[消息价格 图片 户型 点评 地图]、华纺易城[消息 价格 图片 户型 点评 地图]、富力又一城[消息 价格 图片 户型 点评 地图]、泛海国际等小区购买了多套住宅,房型大多是140平方米以上的三室,有的租出去,有的闲置。他表示,如果未来房产税新政出台,自己可能每年要交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税费,到时租不出去的房子只能“白烧钱”。

“现在调控政策越来越多,真怕有一天我手里的房子变成烫山芋,还是尽快出手为好”李先生说。

与大量增加的挂牌房源相反,现在购房人要矜持许多。据中原地产、链家地产、伟业我爱我家等多家中介公司统计,二次调控政策让近三成准备近期出手的购房者重新选择观望,另一部分着急入住的购房者调整置业计划,购买更适合自己的房子。

燕郊二手房大跌

9月29日二次调控新政出台之前,燕郊已经出台对二套房开始停贷、外地人首付五成的政策;而新政之后,各地正在落实“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的时候,燕郊似乎做得更彻底,干脆对外地人停贷。

由于燕郊的二手房大部分属于还没有产权证的次新房,像上上城的售楼处就有这种二手毛坯房出售。记者以北京购房人身份致电燕郊几个大盘询问,一套102平方米的二手毛坯房现在只需6000多元/平方米,“年初的时候我们这还卖过一万多呢,现在不少人是手上有几套房子的,而这种房子我们这里要对于你来说需要全款。”上上城的销售表示现在房子的确不太好卖。

记者又连线当地中介机构,普遍表示现在燕郊二手房不如新房好卖,“原来有人来买是因为价格比新房便宜一点,最近又出新政策,不少手上有房的人都急了,有个房主直接说总价降10万元之内可以商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