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一企业违法用地被挂牌督办 查处结果将公布

新京报  2010-10-14 11:38

[摘要] 昨日,国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0年前三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形势,以及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公布了此次挂牌督办的6起案件。

昨日,国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0年前三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形势,以及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公布了此次挂牌督办的6起案件。

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此次挂牌督办的6起案件,主要是针对2009年度土地卫星图片执法检查、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例行督察发现的,违反国家产业政策、供地政策的“两高一资”、产能过剩、重复建设以及房地产项目违法用地案件。

国土部表示,对挂牌督办案件的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国土部上一次挂牌督办案件时间为7月15日,4起案件的查处结果已于10月12日在国土部网站进行公布。

被查处违法用地明显增加

据通报,前三季度国土资源领域共发现各类违法用地行为3.5万件,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7万件。另外,164名责任人因国土资源违法受到刑事处罚。

据悉,2009年度土地卫星图片执法检查首次覆盖2859个县,立案查处的违法用地增加明显。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说,当前国土资源领域重点项目和农村建设用地违法问题突出;未报即用、边报边用违法用地突出;违法主体向基层蔓延,执法难度和成本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