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城市房管部门表态:我们有足够的政策子弹

东方早报  2010-09-20 17:45

[摘要]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局地房价“抬头”,成交“回暖”初显,“地王”再次登场,房企“见好就涨”……当下房地产市场在“金九银十”的预期之下“暗流涌动”,房地产调控面临新的挑战。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局地房价“抬头”,成交“回暖”初显,“地王”再次登场,房企“见好就涨”……当下房地产市场在“金九银十”的预期之下“暗流涌动”,房地产调控面临新的挑战。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与此前有所不同,近期一些政府部门对楼市表态不约而同:坚决将调控进行到底。部分人士甚至表示:宁不要“金九银十”,也要将房价稳住。人们关注的是,调控能否再出“政策利器”?

“楼市依然敏感而脆弱”

“北京楼市成交量暴涨”、“广州惊现‘日光盘’”、“福州又有人通宵排队”……近段时间,蛰伏的楼市又开始躁动。

如何看待当前楼市的“回暖”?是昙花一现,还是重回升势?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经历了半年调控,楼市累积的刚性需求,如临近开学、结婚集中期等,有些确实开始释放,部分热点城市楼盘的成交量开始上升。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商品房8月销售面积6886万平方米,虽然同比下降10.1%,但环比7月上升了6.5%。

中原地产的高级分析师认为,市场近来有所活跃,与政策的短暂“静默”、部分楼盘的促销,以及需求“试探性入市”有关。当然,其中也不乏开发商等利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给低迷的楼市打气,“人造回暖”也曾在以前的调控中反复上演。

多年研究内地楼市的房地产专家蔡为民统计了一热点城市,“目前在售的楼盘约有650个,其中降价的约有110个,涨价的有10-20个,其余价格大致不变,一小部分是‘试探性涨价’。”

少数高档楼盘市场活跃的背后,是嗅觉灵敏的投资客的回潮。仅有刚性需求,房价保持稳定;若涌进过量投资投机性需求,房价将会受到冲击,这是基本的市场逻辑。

中央党校研究员曾业松提醒,“回暖是指一种长期向好态势的开端,而目前少数成交量的反弹,只是季节性表现,楼市依然敏感而脆弱。”

标签: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