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房地产信贷政策不变

济南时报  2010-08-06 08:22

[摘要] 昨晚,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就“银监会是否建议部分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及房地产压力测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银监会表示,将遏制投机投资性房贷需求,包括第三套房贷在内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不变。

时报北京消息 昨晚,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就“银监会是否建议部分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及房地产压力测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银监会表示,将遏制投机投资性房贷需求,包括第三套房贷在内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不变。

对于有关报道所称的“银监会是否建议京、沪、深、杭地区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银监会表示,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房地产信贷风险一向高度关注,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印发后,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近期又多次重申执行国务院相关要求不松懈,不动摇。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银监会将进一步指导和监督商业银行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住房贷款需求,有效满足自住住房贷款需求,及时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相关监管要求得到严格执行。

此外,有媒体报道,银监会已要求商业银行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房价下跌60%的最恶劣情况纳入考虑。

对此,银监会表示,为进一步掌握房地产市场波动对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的影响,银监会于2010年5月份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了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分析不同压力情景下(房地产价格平均下跌 10%、20%、30%)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受到的冲击。

压力测试是商业银行经常使用的前瞻性风险管理手段之一,是商业银行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需要。压力测试及其情景假设要根据每个商业银行各自资产组合、风险承受能力以及风险偏好等进行设计。各种情景假设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可能出现变动。 (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