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山东地产企业为何"长不大"? 企业缺乏扩张精神

生活日报  2010-08-01 14:47

[摘要] 今天,2010首届中国房地产鲁商大会在省城召开,全国各地知名开发商和地产专家会聚泉城,共同为山东地产企业“号脉”,寻求山东地产企业外扩之路。

生活日报7月31日讯 今天,2010首届中国房地产鲁商大会在省城召开,各地知名开发商和地产专家会聚泉城,共同为山东地产企业“号脉”,寻求山东地产企业外扩之路。

在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来自京、粤、 闽、浙等地有实力的开发商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纵横,并先后进入山东拿地开发项目,本土开发企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被压缩。许多本地开发企业开始面临拿不到地、无项目开发的困境。

“从经济实力来看,山东的经济总量在排名靠前,建筑业发展也属前列,然而经济实力雄厚的齐鲁大地上却偏偏没有出现一家超大型的性的房地产企业集团,这似乎与它的经济地位和知名度不相匹配。那么山东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化扩张的瓶颈在什么地方?”有业内人士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而这也是不少本地地产开发企业的困惑。对此许多人认为是外地企业抢滩山东压缩了本地企业的发展空间,还有的人认为山东本土企业缺乏管理开发能力,还有的认为与山东人的传统经商精神有关……

在新的形势下,尤其是在目前的市场调控下,山东本土地产开发企业的发展格外引人关注……而在山东目前的经济背景下,出现超大型地产开发企业不是没有可能。

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志元认为,山东房地产企业缺乏扩张精神,是因为兼做房地产的企业不少,但是真正专业搞房地产的企业还是寥寥无几。很多企业做房地产,是因为发现别人做成功了,人家赚钱了,模式可以复制了,它才会去做,否则不敢贸然去做。

由齐鲁晚报和中国房地产报共同主办的本次地产大会,就是为“破解”这一问题而举行,大会邀请许多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和业内专家,就这一问题进行探讨,共同为山东地产企业发展“号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