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山东贷款半年破3万亿 房地产信贷政策不松动

齐鲁晚报   2010-07-17 10:01

[摘要] 在中央加强金融调控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我省信用总量增长总体比较平稳,6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个人消费贷款增势继续放缓的同时,居民储蓄存款连续回升。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在中央加强金融调控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我省信用总量增长总体比较平稳,6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个人消费贷款增势继续放缓的同时,居民储蓄存款连续回升。下半年,我省将以信贷结构优化促进信贷较快增长,解决实体经济的融资困难。同时,人行济南分行还表态:房贷政策不松动,我省将继续严格执行二套房以及多套房信贷政策。

今年上半年,全省信用总量增加9291亿元,同比少增963.7亿元。各项贷款增势减缓,个人消费贷款增势继续放缓。上半年,全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644.7亿元,同比多增310亿元,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522亿元,同比多增270亿元。6月份,全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79亿元,环比少增19亿元,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55亿元,环比少增19亿元,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少增,表明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企业存款增长缓慢,居民储蓄存款连续回升。6月末,居民储蓄存款增加439亿元,同比多增115亿元,环比多增304亿元,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多增,表明受房地产调控和股市大幅下挫影响,居民购房和投资热情降温,资金继续向储蓄存款回流。

下半年,全省各银行将以信贷结构优化促进信贷较快增长,既解决实体经济现实融资困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又为自身发展开拓新的空间。

对于房贷政策是否会出现转向,人行济南分行明确表态:下半年,既要坚决遏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又要坚决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银行业机构要严格执行二套房以及多套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