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部分改善型购房者恐被误伤

济南日报  2010-06-10 11:00

[摘要] 号称“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商业贷款认定标准已经于上周五出台,二套房认定从单纯的“认贷”转变为“认房又认贷”,记者采访获知,目前我市银行对新规执行情况不一,但多数已经开始与房管部门对接。按照新规细则界定的二套房标准,将会抬高部分改善型住房的购买门槛。同时银行业人士表示,“异地认房”还存在一定难度。

本报6月9日讯 号称“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商业贷款认定标准已经于上周五出台,二套房认定从单纯的“认贷”转变为“认房又认贷”,记者采访获知,目前我市银行对新规执行情况不一,但多数已经开始与房管部门对接。按照新规细则界定的二套房标准,将会抬高部分改善型住房的购买门槛。同时银行业人士表示,“异地认房”还存在一定难度。

新规落地 银行行动

上周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三部委联合发出《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记者询问济南多家银行获悉,部分银行还在等待总行的正式通知,目前暂时只“认贷”。昨天下午,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总行通知前,暂时还是以“认贷”为标准,根据人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是否有过贷款购房纪录来判定是否属于二套房。不过他同时表示,银行已经开始着手与房管部门接洽此事,一旦接到通知将严格按照新规定执行。

也有的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这一新规。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正在与各地房管部门接洽。购房者办理商业贷款将需要通过房管部门查询、银行征信系统、客户面谈承诺三个渠道进行认定。

部分改善型购房者很受伤

在某私企工作的李先生拥有一套全款购买的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现在他和妻子打算再贷款买一套大点的房屋改善居住条件。但是在“认房又认贷”的新规下,李先生发现,自己再买房按国家标准属于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压力都会大增,要多花不少钱。

《通知》出台后,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李先生这样首套房无贷款记录,而需要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部分银行业人士表示,《通知》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同时,也可能影响到部分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