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税调查结果:房产税的征收是大势所趋

济南房天下独家调查  2010-05-27 17:12

[摘要] 近日,有关房产税的消息触动了所有人的神经,从最初的酝酿实施到“三年免征”,发展到高潮的双方PK,“三年免征”的说法遭到了财政部及专家的一致反驳,一时间房产税的开征变得扑朔迷乱。房天下推出的独家调查“三年免征房产税,你信吗?”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回应,对于房产税的开征,他们有着自己的见解。

近日,有关房产税的消息触动了所有人的神经,从最初的酝酿实施到“三年免征”,发展到高潮的双方PK,“三年免征”的说法遭到了财政部及专家的一致反驳,一时间房产税的开征变得扑朔迷乱。房天下推出的调查“三年免征房产税,你信吗?”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回应,对于房产税的开征,他们有着自己的见解。

1.你支持国家征收房产税吗?

房产税的涉及层面非常广,只要拥有住房就要交税,不仅对于炒房者是种打击,对于普通的业主也增加了家庭的负担。因此,对于房产税的征收,支持与不支持的比例出现了对抗。有53.23%的网友支持房产税,认为对炒房者的打击作用更大一些;有43.55%的网友不支持,考虑到了房产税对于无辜购房者的伤害。

2.征收房产税对遏制高房价是否有效?

国家征收房产税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房产的管理,提高房产使用效率,遏制高房价,但是房产税一定有效吗,有41.94%的网友持怀疑态度,认为相比房价而言,房产税的力度还很小,但是也有半数的网友认为一部分炒房者会因此退出市场,对于遏制房价是有效的。还有8.06%的网友认为不好说。

3.你认为“房产税三年免征”的说法是否属实?

之前有报道称上海正在拟定房产税的细则,有望在范围内率先试点,让很多人相信,房产税征收是早晚的事。“三年内免征”的新闻一出来,就遭到了很多人的反驳,也有很多购房者表示怀疑。在调查中显示,41.94%的网友不相信这种说法,认为房产税征收是一种趋势;而38.71%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的新政调控已经有了效果,房产税的征收可以先缓一缓,所以“三年免征”的说法有一定的依据;另外还有近20%的网友认为目前的局势比较混乱,选择了“不好说”。

4. “房产税三年免征"的说法对房产税的征收会产生影响吗?

房产税的争论已经展开,这种观点之间的PK会否对政策实体产生影响?房产税会否顺应争论而出?在我们的调查中,认为这场争论可以推动房产税出台的占据了32.79%的份额;认为将延缓房产税出台的占据了26.23%;认为无影响的有19.67%,还有21.31%的网友认为不好说。

5。房产税会顺应当前新政在近期出台吗?

房产税会于近期出台吗?这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国家会顺应新政,对已经初现效果的房地产市场再次发威?还是冷静处理,先暂且搁置?调查显示,选择后者的比例略大一些,有41.18%;选择前者的占了37.25%;还有21.57%的选择了“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