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信贷政策收紧 多家银行暂停无抵押信贷

齐鲁晚报  2010-05-06 08:40

[摘要] “不用抵押物就可贷款旅游、装修、买车。”今后这样的信用贷款业务可就难办了。随着国家信贷政策收紧,不少银行已暂停办理无抵押信用贷款,有的银行担心触及雷区,暂停此类产品的推广,未取消的银行办理条件也很严苛。

“不用抵押物就可贷款旅游、装修、买车。”今后这样的信用贷款业务可就难办了。随着国家信贷政策收紧,不少银行已暂停办理无抵押信用贷款,有的银行担心触及雷区,暂停此类产品的推广,未取消的银行办理条件也很严苛。

4日,记者以装修贷款为名致电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称,该行无抵押信用贷款停办了,现在贷款必须以房产作为抵押。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建设银行、深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等几家银行,得到的答复也是必须以房产作为抵押物。也有银行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但对贷款人有严格的要求。工行历下支行工作人员称,只有事业单位员工、公务员等才能申请,并且须提供担保人、房产证复印件。华夏银行也表示,信用贷款需要提供担保人,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20%。申请难度增加了,审批额度也被大幅压缩。过去,一些银行信用贷款额度可达50万元,现在不少银行已把贷款的审批额度控制在10万元以内。

省城银行业人士介绍,个人信用贷款是一项“高风险、高”的业务,由于贷款用途不好控制,其风险非常大。近段时间,国家对信贷管控更加严格,尤其是房贷政策频频出台,让银行开展业务时显得小心翼翼,不敢擅自越雷池一步,收紧个人信用贷款也就不奇怪了。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精彩推荐:

房贷压力测试陆续公布 银行:房价跌3成问题不大

四大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非京人需出证明

省城区域金融中心地位突显 外地银行扎堆入济

房贷严政细则未出 银行客户都很“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