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济南国企紧盯土地市场 筹划分享房地产红利

济南时报  作者:刘彪  2010-04-26 08:10

[摘要] 房地产调控风暴袭来,严厉程度亘古未有,但在济南,23日拍卖的一块居住用地价格再创新高,起拍价为6.1037亿元的土地最终以18.16亿元成交。

房地产调控风暴袭来,严厉程度亘古未有,但在济南,23日拍卖的一块居住用地价格再创新高,起拍价为6.1037亿元的土地最终以18.16亿元成交。

济南国有企业也在盯着火爆的土地市场,他们期望通过土地转让,实现企业搬迁、升级、改造、跨越式发展。而且现在,他们已经迈出了步。

本月16日,济南市国有企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山东大厦举行。这次招商的参加者有些特别,除了市国资委、发改委和商务局的有关负责人外,还有市国土局、规划局、台办和侨办有关负责人,以及香港新世界、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约60多家房地产企业,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

在招商推介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加快盘活市属企业土地资源,促进国有企业调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工作部署,市里专门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快市属企业土地资源盘活处置,这次会议推介的国有企业招商项目,大部分位于主城区,具备交通方便、环境优越、商住集中等优势,是建设开发商业、金融业、住宅的理想之地。

有关这次招商推介会,早在今年2月26日举行的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就已经敲定要举行。当时有关负责人表示,国有企业改革需要钱,发展也需要钱。

目前,济南国有企业遇到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它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要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目前,济南许多国有企业都在城市中心区,而根据现代城市布局,中心区应该是生活区,再就是工业区,最外围是生态农业区,这就要求有条件的国有企业要搬出中心区。

2003年,重汽搬到章丘,原有土地开发房地产就是一个抓住机遇成功的典型。据统计,济南国有企业在城市中心区约占地8700亩,另有一民间机构统计约占地11000亩,以目前的济南土地转让价格,如果这些企业有一半通过土地变现搬迁出去,就会有200多个亿的资金注入到济南国有企业中来,这样很多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精彩推荐:

1举牌105次 省城昨日上演“抢地大战”

天桥区推房产"大蛋糕"41个项目13个当场签约

济南16大楼盘推新品 五月再掀楼市购房狂潮!

调控风暴精准打击炒房 楼市"变盘"售楼员变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