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投资热度不减 寻找商铺投资价值洼地

齐鲁晚报  2010-04-15 09:44

[摘要] 据省城楼市调研机构信立怡高的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济南商业地产总供应量为23.25万平方米,其中新增9.52万平方米,全年成交15.06万平方米。从这些数字中我们可以看出,投资商业地产热度不减。

商铺投资发力

据省城楼市调研机构信立怡高的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济南商业地产总供应量为23.25万平方米,其中新增9.52万平方米,全年成交15.06万平方米。从这些数字中我们可以看出,投资商业地产热度不减。

与此同时,一批极具特色的商业项目也开始推向市场,成为投资的宠儿。比如经十路上的“鲁商广场”、历山路上的“苹果城”、泉城路商圈的明湖湾·开元广场、天业国际,还有北部的缤纷五洲等。除此,社区型商铺也是投资者趋之若鹜的投资对象,莱茵小镇格调街区的火爆销售充分体现了全民的投资热情。

2010年,随着高端百货的大举进入,济南商业格局发生巨大变化,被业内专家称为“商业地产年”的2010,再度掀起了投资的热潮。

成熟商圈的价值

成熟商圈往往起源于城市中心,以泉城商圈为例。此地段是品牌名企眼中黄金区域,也是众多投资客追逐的焦点。世贸集团的解放阁片区改造以及恒隆广场大型购物中心的进驻更加凸显了商圈价值,新的热点商业板块开始呈现。

“济南市中心土地供应量少,稀缺性使其会朝着精品化方向发展。政府对于中心区域批地严格,所以迫使开发商朝着城市综合体方向发展,综合体的形成对于提升中心价值又有积极作用,随着城市发展,中心城区会达到自己的‘价值巅峰’”。世联资深策划师戴伟先生说到。成熟商圈因多年的积淀,人流量大,配套设施完善,这都是与投资利益密切相关的元素。

业内一位专家也表示,区域位置优越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在未来主导济南商业地产市场,成为刺激消费、带动投资的引擎。

成长商圈的潜力

投资商铺,除了地段,除了商脉等因素,还有一点很值得注意的,那就是商铺的潜力、城市发展区域的潜力。

例如被划入济南市新商业网点规划的商铺,就面临着从目前的状态发展至规划所要求的情况,需要各方面的发展,尤其是人流量、人们的关注度、配套设施等都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记者采访了解到文化东路与文化西路的商业街区改造会形成新的商圈,其投资价值也会随着商圈的成长而不断提升,对未来商业格局也有很大的影响。

目前正在兴建的银座中心已引起业内和投资客的广泛关注,更有市场人士认为,银座中心或将成为济南未来的城市中心。

2009年济南商业地产一片繁荣,城市综合体、社区型商铺、大型购物中心竞相开放。外来品牌与本土企业共同发力,促使济南商业格局洗牌。2010年,在群雄并起、商圈林立的背景下,寻找新的投资区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话题。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精彩推荐:

楼市新特点 省城二手房主一天“跳价”2万

观点:保障房“三大怪”让“层层把关”露怯

市民张女士买房记——紧追了半年再也不敢等

市场:房价越涨越快 一套房子一月涨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