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数商业银行仍执行七折房贷 难抑楼市飞涨

——四大国有银行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后,并未引发小银行跟风

济南时报  2010-04-07 08:31

[摘要] 虽然四大国有银行均已调整了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不过据北京多家中介公司统计,目前市场上仍是以7折利率为主流,利率上调难抑楼市飞涨局面。

不同贷款利率月供一览表

时报北京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虽然四大国有银行均已调整了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不过据北京多家中介公司统计,目前市场上仍是以7折利率为主流,利率上调难抑楼市飞涨局面。

随着4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下发文件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均已调整了利率7折优惠政策。其中,中行、工行、农行明确取消7折利率优惠:若首付2成,工行执行利率8.5折,农行执行利率8折,若首付比例更高利率可略降(但均不再享受 7折);建行需首付4成以上利率才能打7折、中行则是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律调高至8.5折。

不过,据北京中原金融部调查显示,目前包括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在内的近10家商业银行,仍可享受首套房2成首付、7折利率优惠政策。

也有少数商业银行根据自身风险控制,上调了房贷利率。北京伟嘉安捷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譬如招商银行,若首付2成,则只能执行8.5折利率。“一些商业银行在贷款审核中也要严格很多,对借款人的信用评级、资质、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等方面要求更为严格。”

对于个人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政策,多数银行还是能够给予7折优惠利率。不过,多家中介公司认为,即便对于上调后的银行,利率的微小变动对投资客造成的资金压力也并不大。

以贷款60万20年为例,房贷优惠利率8.5折与7折相比,借款人每月多还290元,总还款利息多还6.97万;8折与7折利率相比,借款人每月多还192元,总还款利息多还4.6万。

中原地产认为,按目前8.5折贷款利率计算,仅比7折月供多300元左右,一年仅多不到4000元,对借款人的日常生活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而对于投资客来说,与房价上涨速度相比,利率上的微小变动对其造成的资金压力则更要小得多,即使是二套房,月供的涨幅与房价涨幅相比也非常小。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热点阅读:

多家银行进一步收紧房贷优惠政策 利率七折难

首套房七折利率成"过去时"首付三成利率八折

“负利率”时代你会降低标准投资二手房吗?

负利率初现货币政策备受关注 中国加息何时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