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信地产12亿出让子公司股权 疑资金链紧张

经济导报  2010-04-06 15:35

[摘要] 1日晚,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3月31日,旗下子公司杭州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及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济南海信置业有限公司及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订立转让协议,杭州绿城将以12.4亿元的代价收购济南海信全资子公司———山东东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1日晚,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3月31日,旗下子公司杭州绿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绿城”)及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济南海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海信”)及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信”)订立转让协议,杭州绿城将以12.4亿元的代价收购济南海信全资子公司———山东东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囤地两年

公告显示,杭州绿城现已向济南海信支付了2亿元的收购定金,待9个月内完成此项收购后,杭州绿城将全资拥有山东东城置业有限公司,从而拥有该公司位于济南历下区的一地块使用权。该地块总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不超过48.7万平方米。同时,山东东城置业有限公司还拥有6.5亿元的负债。

经济导报记者2日联系济南海信,希望能获知转让地块的确切位置,但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对此,济南海信置业顾问贾先生向导报记者证实:“青岛海信在济南共有3块地,分别是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海信慧园、位于工业南路的海信都市阳光和海信盛福庄。现在海信慧园和海信都市阳光都在建设中,只有海信盛福庄没有动工。”贾先生表示,今年年初听说公司要将盛福庄那块地转让出去。

之后,导报记者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市场网”查询到一则2008年2月29日刊登的土地供应公告。这则公告项目名称为“盛福庄A—1”,土地位于历下区盛福庄以西、胶济铁路之南,面积为25.6003公顷,而土地使用权人正是山东东城置业有限公司。从绿城中国公告透露的信息看,所提到的应该是这块地。

根据2008年的这则公告,当时的成交价格为5.76亿元,土地用途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约定交地时间为2008年6月20日,约定开工时间为2009年3月20日,约定竣工时间为2011年6月30日。

根据绿城中国公告显示,山东东城置业有限公司是济南海信的全资子公司,而济南海信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28日,由青岛海信全资拥有。

据悉,截至2009年4月10日,青岛海信的股权结构是:海信集团通过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青岛海信23.04%的股份,其余股份大多由自然人直接或间接持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