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取消返点中介转嫁买家 贷款30万多付千元

齐鲁晚报   2010-01-28 10:49

[摘要] 1月初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文叫停房地产交易中介返点之后,有关房地产中介面临的经营困境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1月初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文叫停房地产交易中介返点之后,有关房地产中介面临的经营困境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25日,记者调查省城不少二手房中介了解到,在济南的各家银行暂时取消贷款返点之后,部分中小房产中介开始恢复此前原本不收的办理贷款的服务费用。 

通过中介贷款的市民买二手房,费用将比原来多付几千元。 

银行房贷返点7‰ 

代办人一单曾赚几千元 

据了解,目前的房屋交易市场上,可以替市民完成贷款申请的一般有三类机构,除去正规的金融服务公司和大大小小的中介机构之外,还存在着一批专门靠替人申请贷款的个体从业者,他们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源就是银行的房贷返点。 

职业代办人尹杰(化名)已经在这个行业里干了3年,他向记者透露,以前济南各大银行几乎都有返点,相对而言,非国有制股份银行的返点一般较高,能达到全部贷款总额的7‰,而较低的国有银行的返点基本上也在3‰左右,办一次贷款就能赚个几千元。 

据尹杰介绍,目前省城的各大银行都暂时取消了房贷返点,失去了占到他总收入近三分之二的返点费用之后,尹杰的月收入急剧下降,他收取的1000元代办费已经不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原来因为有银行的返点,1000元的代办费还可以,但现在我准备把代办费提高到3000元。”尹杰告诉记者。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延伸阅读:

启动省会城际铁路 济南打造“半生活圈”

济南重拳治理房价混乱 整楼平均价需明码标价

[观点]平抑房价堵也要疏 政府应给热钱找出路

[政策]山东住宅维修基金新政5月实施 九大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