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地•普利中心项目国际招投标评审会议隆重召开

——国内外多家顶级设计公司参与投标“济南第一高层”

济南房天下  作者:董文丽整理  2010-01-23 12:41

继2010年1月5日绿地•普利中心及中大南项目正式奠基之后,时隔仅仅半个月,1月22日上午,绿地•普利中心国际招投标方案评审会,也于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下,在济南倪氏海泰大酒店隆重召开。会上,各位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现场投标企业关于普利门超高层商业综合体的设计方案,对参与投标的六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设计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济南市规划局局长 文出席会议,并现场致辞。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亲临评审会现场

据悉,绿地集团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及来自国际、国内的建筑设计、商业运营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参与了此次评审会。本着为济南带来前所未有的城市高端地标作品的使命和原则,绿地集团此次面向全球招标,旨在携手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团队,将先进的开发理念和设计方案、以及丰富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运作经验引入济南,为济南的城市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相信此次招标评审会的圆满落幕,260米的济南高楼“绿地•普利中心”也将由此全面启动。

济南市规划局局长 文现场讲话

绿地集团是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在2009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169位,在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中位居第2位,在上海地区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7位。绿地集团创立17年来,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和“和谐绿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形成了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

绿地集团副总裁许敬接受房天下采访

随着绿地集团300亿启动沪鲁一批投资项目正式拉开序幕,作为绿地集团在济南投资的个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绿地•普利中心的一系列动作也相继全面启动。

评审会会议现场

此次国际招投标项目——绿地•普利中心超高层项目,位于济南市历史悠久的商业聚集区,东面为普利街和共青团路交汇处,南至共青团路,北至普利街。整体规划定位为集公共绿地、办公、商业、公寓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其中主楼规划将打造成为拥有260米高度的目前济南高楼。用地总面积为3.33公顷。该用地周边有趵突泉、五龙潭等历史文化古迹,是济南城区的中心点及城市的商业核心区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高楼,周边远景尽收眼底:东临趵突泉、西眺黄河、南望千佛山、北近大明湖,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此项目的定位是规划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超高层及城市商业综合体。地块主楼建筑高度260米左右,下部为甲级办公楼,上部为酒店式高级公寓。也正是由于其超前的规划和前所未有的高度刷新,绿地•普利中心超高层项目对于济南的意义,可谓非比寻常。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总建筑师邢同和对该项目方案表示欣喜

正因如此,此次绿地•普利中心的投标,不仅吸引了华东设计院、同济设计院等多家国内知名专业设计院的参与,更赢得了美国SOM公司、美国GP公司、株式会社日本设计、美国AS+GG公司的青睐。

参与投标的美国AS+GG公司Adrian Smith接受房天下采访

以运营城市未来为使命,绿地集团以引入并整合国内外一流设计理念及商业资源为强大平台,致力于将商业、休闲、娱乐功能与城市绿化立体坡地公园穿插结合起来,相信随着绿地•普利中心最后方案的确定,一个具有鲜明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地标性综合体,济南的城市客厅、济南的“上海新天地”即将呈现在济南城市的发展进程上,绿地为济南创启更美好生活的使命将一步步得到见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