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去年房价大幅度走高 2010楼市走势关键看调控

生活日报  2010-01-20 09:52

[摘要]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200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达到 103.66,以全年最高值收官。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2009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达到 103.66,以全年值收官。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布的数据,2009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3.9% ,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80.0%。对比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涨幅可以看出,销售额上涨的幅度几乎高出销售面积涨幅的一倍,房价大幅走高成为 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主要特征。

就而言,2010年新建商品住宅供应依然会偏少,这将影响房价的回调。因此,“国11条”当中项措施“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对于遏制房价的进一步上涨将会起重要的作用。

持续上涨的2009年楼市,已经引起了人们对资产泡沫的担忧。尽管目前中央政府已经密集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但从对数据的分析来看,未来影响房地产政策走势的主要变量仍在货币政策和供应量的调节上。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热点推荐:

济南市委书记:房价不能高得离谱 也不能跌到底

济二手房成交量缩水一半 营业税2改5影响显著

上周“涨”字当头 楼市又现交易“冲动”

 中国房地产业"年报"出炉 商品住宅额激增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