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军师”形象正在树立

——浅析代理企业之于房地产行业的推动作用

济南房天下  作者:许岺娟   2008-05-08 10:53

房地产代理公司在通常的认识中会被看成是一种居间服务的提供者:开发商一方面生产出来的产品要推向市场及希望专业卖的时候,绝大多数开发商选择用代理公司去销售。然而,大多数代理公司又是鲜为购房者所知的,其专业度与否、品牌建设与否他仿佛是个幕后的操控手,推动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推荐阅读:

搜房网推出“代理企业联展”

品牌公司赢天下 外来代理公司改变济南行业格局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发展,代理公司凭借着大量的操盘经验将市场、规划条件、竞争对手状况以及开发商主观愿望整合到一起,做出符合市场的房地产项目发展指导。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已经开始不满足仅仅提供顾问服务或者销售服务,一场致力于树立军师形象的“变身术”逐渐上演,并开始升级。

“变身”之所以要有“术”,是有根据的。综合分析一下,代理公司自身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代理公司拥有庞大的市场信息及资源,代理公司在操作楼盘的时候,往往会花很大力度去调查市场上一些竞争对手的情况;也会不定期通过一些调查问卷做民意调查。收集回来的信息日积月累,逐渐形成一个庞大的信息库,通过信息库能够比较准确的分析潜在客户意愿,对地产项目前期选址、开发物业的类型和户型选择、准确市场定位、价格定位等多方面有很大作用。

其次,代理公司有丰富的销售管理经验和专业的销售团队,一个成熟的代理公司对销售团队的组建、培训、上岗、管理等都有一套系统的执行标准,以此‘标准’来保证销售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从而保证销售团队的专业性。成熟的代理公司业务量也会有一定的稳定性,代理的楼盘数量逐渐增加,可以确保销售人员就业充分,也有利于团队的稳定。 

代理公司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也是他们的优势之一。代理公司在以往操作的楼盘中,曾经服务过万甚至过十万、百万的购房者,同时保留下大量的购房者信息,而其中存在一定比例的未成交客户,这就给代理公司积累下庞大的潜在客户资源,为其以后快速销售提供了一中便捷方式。

通过房地产公司和代理公司进一步的融合,我们可以看到,在房地产行业割据市场的战斗中,凭借着代理公司丰富的操盘经验、专业的营销实力再加上前期周密详尽的计划,代理公司“军师”形象正在逐步树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