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管理层可能会出调控新政策 房地产板块集体崩溃

房天下论坛  2008-04-15 11:14

刚刚在博鳌论坛上对市场走势争得面红耳赤的房地产大佬们,在昨天却要面对同一命运——受管理层将要出台调控新政策的传言影响,昨天多只房地产明星股跌停。

在昨天重挫的地产板块中,万科A (000002)、 中粮地产(000031)、 保利地产(600048)等二十多只地产股跌停,而地产板块整体下跌幅度达到8.22%。

对于昨天的暴跌,流行的说法是国家即将出台新的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可能要对投资性房产进行清查,并利用税收以及相关金融手段加强按揭的审查标准,使之更为严格,以对投资性住房进行系列限制。

尽管传言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不过,从近期的政策走向看,类似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证监会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对房地产公司借壳上市、再融资实行更为严格的审核制,凡是利用募集资金用于圈地、囤地的公司,一律不得批准其融资需求。而部分地方的银行则紧急对当地资金链情况进行摸底。

“在经历一季度的楼市低迷后,许多开发商寄希望于政策放松,不过,实际情况却是有可能迎来更加紧缩的调控。”北京联达四方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说。作为房地产行业著名的意见领袖之一,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就一直呼吁开发商警惕紧缩式宏调对于企业带来的实际影响。

杨少锋认为,对投资性住房进行系列限制,在严格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同时,下一步有可能对开发和购买豪宅进行信贷上的严格限制。围绕税收、信贷和土地展开的房地产调控紧缩力度不会有丝毫放缓。

杨少锋特别提醒,随着银行信贷规模进一步收紧,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将进一步紧张。根据杨少锋的测算,“今年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资金缺口至少达到1万亿元,房地产企业倒闭是楼市盘整的必然结局”。

国泰君安在昨天的报告指出,房地产行业的决定性因素是银行的信贷投放,这直接决定大多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条和经营方向,而且在银行继续实行货币从紧、信贷调控的政策背景下,2008年房地产的销售情况仍然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