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保利集团之“貼金彩繪佛三尊造像”

济南房天下  2008-03-12 18:31

正面雕一佛二菩薩像。佛像居中,高肉髻,面相渾圓,雙眼細長,微睜,作下視狀,嘴呈半月形,嘴角上翹,露出微笑。佛外披袒右式袈裟,雙手施禪定印,露右足。兩側脅侍菩薩的形體,要較佛小得多。菩薩頭後有桃尖形頭光,頭戴三葉蓮花寶冠,跣足立於仰蓮臺上;菩薩一手執帔巾,一手持法器。佛像背光外緣爲火焰紋,內爲化佛紋帶,內緣爲九瓣寶裝蓮瓣,佛身體兩側爲三層火焰紋。背屏背面上部雕雙龍,下有四行二十三個圓拱形龕,龕內雕立佛及結跏趺坐像。

因其時代早,佛的面容較多保留了異域的特點,雙目細長直達鬢角,更具特色。通體雕刻十分精細,尤其是佛和菩薩的表情刻劃生動,細緻入微,爲同時期佛造像中的佳作。同樣難得的是,造像本身保存基本完好,佛的面部及身體裸露部分的貼金仍有部分遺存,這在已知陝西地區北朝石刻佛像中極爲罕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