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以专业视角审视房地产行业

——专访济南华辰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艳虹女士

济南房天下  作者:于玲玲   2008-03-08 09:08

以专业视角审视房地产行业

赵艳虹,济南华辰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接手君逸左岸之前一直在国外游历求学。初次见面,记者发觉眼前的这个女人极具魅力,穿着时尚、大方,做事干练、决断,待人坦诚,颇有女强人感觉。随着谈话的深入,记者发现,她总是能自由出入房地产这个行业,出能审视大局,入能把握细节。

以专业视角审视房地产行业

睿智

赵总是记者接触到的个学经济的女性地产人。在整个采访当中,除了提到儿子,她给记者的印象就是睿智。

因为本专业是经济,所以她经常会跳出这个行业来看这个行业。“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弱肉强食的行业”赵艳虹语气凝重地说。她说,很多一线城市的开发进程已经慢了下来,这使得不少开发企业开始转移目光,二线城市甚至三线城市逐渐被他们纳入视线,济南顺理成章地成了很多企业的目标。从2006年开始,外来开发企业开始大规模进驻济南,这种情况在2007年时颇为“疯狂”激烈。赵艳虹断言,此后,实力将是决定开发商的重要标杆。

以专业视角审视房地产行业

心之向往  

赵艳虹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她说,总是记得候“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景象,记得那时经常喝的甘甜泉水,记得那时的热闹。虽然长大后经常出国旅游、游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心中不断萌生这样一种想法:“还是济南好。”

是啊,“还是济南好”,人对家的感觉总是会越来越强烈。虽然济南没有新加坡优美,虽然济南没有日本的一些城市精致,但是赵艳虹还是发自内心地说:“济南住着很舒服。”

很多地产人认为济南发展已经被青岛、烟台等城市追平甚至超过的,认为济南有可能找不到自己的突破点的时候,赵艳虹给予了自己家乡肯定的一票。她认为,之前繁华之后会有衰退,济南经历了繁华的时期,现在被其他城市赶超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她认为,济南现在进行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五年之后再看济南,将是另一番景象。

以专业视角审视房地产行业

情之所系 

儿子是赵艳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提起儿子,她说:“亏欠他很多”。

“我儿子很爱国,也很懂事。”说起这个事情,赵艳虹不仅笑了起来,笑声中又带着骄傲。她说当时在新加坡的小学,每一天都要用英语宣誓,最后一句是“我是新加坡的儿子”,但是他从来不说。老师将这一情况告知赵艳虹时,她曾经问过儿子,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是这样回答的:“我是中国人,又不是新加坡人。” 

有一句话,她记得很清楚。儿子曾经对她说,在新加坡的那段日子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在新加坡的日子,儿子上小学,赵艳虹舍弃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顾他。跟他一起吃饭,一起学英语,辅导他上课,可以说全部的精力都在儿子身上,母子俩生活得十分开心。回国之后,陪儿子的时间少了,赵艳虹每次跟儿子说要去出差的时候,他都会很习惯地说:“嗯,去吧。”每次问儿子要什么礼物时,他都会很大人地说:“不,我什么都不要。”赵艳虹一边感慨着儿子的懂事,一边又觉得对他有亏欠。

搜房后记:虽然酷爱旅游,但是由于时间问题,赵总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去了。她说现在很想去的地方是贵州,原始的、没有开发过的景观最能吸引她。我们希望赵总能早日实现这个心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