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央行首次同一年度加息超过2次 对购房无太大影响

房天下  作者:伟嘉安捷  2007-07-22 10:39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06%提高到3.33%;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57%提高到6.84%;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京城专业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表示,本次加息是央行今天上半年以来第3次加息,同时也是自04年以来第7次上调贷款利率。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首次在同一年度加息超过2次。对于本次加息,“伟嘉安捷”总经理康胜认为:

1、 贷款利率上调,提高融资成本,能够有效抑制利用房地产进行的投机、投资行为;

2、 对于自住型买家而言,购房无太大影响。而投资型买家则会产生部分心理压力。

3、 加息之后,各种节省利息的还款方式及贷款品种将会受到贷款消费者的关注,像“伟嘉安捷”这类专业贷款服务公司将能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为各类贷款人提供咨询和服务。

4、 本次加息主要是为了抑制货币过快增长和控制流动性过剩,预防经济过热和警惕通货膨胀。本次利率调整有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有利于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维护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本轮加息后,能够为购房者节省利息支出的固定利率贷款、双周供、汽球贷等贷款品种也将更为受到购房者的关注与欢迎。同时,加息之后的贷款品种、还款方式以及贷款银行的选择对于那些想通过贷款方式购房的人来说至关重要,因此选择一个对专业代办机构,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贷款的成功率,规避各种风险,同时节省贷款成本支出。

标签: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