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省城开发商融资渠道添新法 产权式REITS进入山东

济南房天下   2007-01-30 09:35

[摘要] 据了解,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北京金社智海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正在山东积极推广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以解决房地产,尤其是商业地产产权和经营权之间的矛盾,为物业所有者和开发商拓

据了解,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北京金社智海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正在山东积极推广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以解决房地产,尤其是商业地产产权和经营权之间的矛盾,为物业所有者和开发商拓展投融资渠道。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创生于美国,其英文全称是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简称REITS,其实际上是一种证券化的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发行股票(基金单位),集合公众投资者资金,由专门机构经营管理,通过多元化的投资,选择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组合,在有效降低风险的同时通过将出租不动产所产生的收入以派息的方式分配给股东,从而使投资人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因此也称之为权益型投资基金。这种基金主要是以物业的租金收入为主体向投资者派发投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产权式REITs的操作模式是:在物业所有者同意转让物业产权的前提下,将物业按价值划分为若干等值份额,出卖给不同的公共投资人,并由担保公司提供足额的投资和本金返还。物业价值综合多家房地产评估机构的结果综合确定。为了保证投资者的利益,严格要求物业所有者只能出售物业价值的一半,并且以全部的物业价值提供担保。基金发行后,相关负责人还承担基金的率先上市工作,也就是说,配套政策实施后,将在相关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他们还将负责商业物业的招商管理和出租工作,以充分保证投资者的利益。因此,产权式REITS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工程,嘉富诚国际资本公司和北京金社智海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已经搭建了完整的商务运做平台。

产权式REITS将为物业所有者和开发商提供低成本的较长时间的融资。目前,我国房地产投资信托业进入发展的新阶段,据权威人士说,今年3月份政策上就有可能实现较大突破,天津滨海新区正在积极试水工业厂房物业的证券化工作,联华信托也计划发行银行间持有并转让的信托形式。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在范围内已经成功地运做了多个项目,有大型购物中心,也有产业园项目。

有关专家称,商业地产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融资渠道的拓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就是重要途径,随着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实到位,基金发行的法律障碍逐步消除。

下一篇: 我省多发商业贿赂 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在其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